2012/11/5

請問張金鶚教授第一次說房地產會跌到現在有多久了?

北京房地產 請問張金鶚教授第一次說房地產會跌到現在有多久了?


我想知道他喊跌喊多久了,壞掉的表一天也準兩次,我想參考還要多久會準?



個人覺得張金鶚教授的操守跟理念是OK的不過他的模型好像從未提及資金面及消息面的因素現在大台北的房價很高,其實跟實際需求、一般老百姓的所得水準是脫勾的亦即現在買家以投資客居多,在市場資金充沛下,本來房子(尤其是投資價值比較高的新房子)的主要買家就不是一般自住者,而是富人、投資客及海外資金(或許是對岸的熱錢)占多數另外就是政府為了解決經濟問題,未來仍然相當仰賴北京政府,像今年第1季台灣廠商最危險的時侯,北京不吝於賞了多個大採購單拉抬了信心,也和政府合力演出一碼大陸人來台置產的熱潮,解救了信心潰散的建築業,所以未來台灣地產就得靠大陸人來台炒樓來支撐了,像香港近六年來豪宅市場就靠大陸的富人支撐的。再者現在政府其實也和建商一樣屬於利益共同體標售公有地,以高價換得龐大資金,而建商標高定價售屋,也能反應地產業的榮景,展示政府的經濟實力以上種種,都是張金鶚教授的模型沒看到的。張金鶚教授有一點是對的,就是租金水準其實是在下探的,因為人民所得降低而房屋供給過大。



學者的理論是根據科學原理來證明,但與實際上仍有些差距,所以參考就好!喊漲要有理由,理由是什麼?喊跌也要有理由,理由是什麼?但張教授提到的所得,失業率與房價的關係,加上供需原理,這點我認同!現實狀況是,大家薪水低,當然存不到自備,房子就難成交,如果大家薪水漲,房價追價力道就夠,房地產自然會好!另一現實狀況是,新房子蓋太多,供過於求,當然相對分配到的買方組數少,也許今天掛高開價,找理由未來喊漲,但未來再轉手時,難免因供給過多,買方相對選擇機會多,比品質也比價錢,未來轉手難免會認賠賤售!只是時間的問題!在說,房價不比股價,台灣房市缺乏房價透明性,沒有證券交易所來控管集體競價撮合,所以不透明的房價,要炒高會漲,但一旦沒題材可炒,房價仍會歸基本面,只怕這麼高房價現在買下去,哪天炒作題材被炒完了,沒題可作,房價下跌最後受害不是買不起房子的人,而是已花錢貸款的屋主!


大台北市不可能跌的!因為大台北未來10年陸陸續續會完成所有捷運,到時會成為大台北城,也是有錢人跟投資客等等都會進場,泡沫化我是覺得未來20年是不可能的,因為台灣有錢人實在太很多了,到時有錢人房子買一堆都出租給買不起的人,他們不缺錢又不會急著賣,房價就不可能跌,像我老闆每年賺的錢全部都用現金買房買樓,他這輩子都不用煩惱了,全部出租賺租金,還準備全家移民加拿大,他說有捷運的絕對不會跌,因為到時台北市台北縣到處都是捷運,人人都會往都市集中,大台北以外的地方沒捷運才有可能泡沫化,如果要自住的話就要趕快行動,投資的話也是,像教授所說的泡沫化,我是覺得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要發生重大事件房價才有可能大量下修,如瘟疫.戰爭.2012預言.或發現外星人..........像我也在等,我也想要買在大安區的公寓就好,有大安公園真好.........


張金鶚的房產七堂課,張金鶚教授,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張金鶚 顏炳立,張金鶚是誰,張金鶚部落格,政大教授張金鶚,張金鶚 2009,張金鶚 pdf,張金鶚 心得張金鶚,教授,房地產,北京政府,台灣,市場資金,北京,海外資金,台灣廠商,台北



建坪|法拍屋|土地權狀|使用面積|建地|房屋仲介|都市更新|中古屋|房屋稅|賣屋|預售屋|買屋|購屋|坪數|房價|建商|房東|地價稅|成交價|建設|公設|地價|土地稅|房貸|土地開發|房契|地契|自用住宅|房屋貸款|交屋|租屋|土地買賣|土地面積|

北京房地產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00707696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